搜尋此網誌

20220414

在那張紙條之後:那張信紙、那隻筆、那件故事

        「為什麼紙條在他們手上?」


▲被別人攔截紙條的感覺真的很難受。


        從那天開始,烏雲漸漸的籠罩。我拿出放在那灰黑袋子的信紙,提起暗藍色的筆,和馬夫馬夫一同〈寫作悔恨的未來〉


▲「記得還要寫信給我哦!我會反覆地看並當成寶物的。」——
HoneyWorks〈ファンサ〉


        錯誤的舉動,引來錯誤的關注;明明只是一段清澈河流般的友誼,被他們形容成骯髒噁爛的工業廢水。明槍、暗箭是每天的午餐,穢言、緋聞已成為家常便飯。是不是自卑使我懦弱?我不知道,我就只是將流水用墨水代替罷了。



        明明她也因為那件事受傷,但她讓我獲得救贖:「這不是妳的錯。」我卻想著還有多少個明天,畫地自限。在我身旁的人像是保護我似的,將我與其他人分隔,但這也說明了我無法靠自己處裡自己創造的問題。




▲有些老師會用調整座位的方式來試著保護被霸凌的人,有時候不是去學務處就能解決問題。

        過了好一段時間,河水乾涸了,墨水也耗盡了;過去映入眼中的湛藍是多麽讓人嫉妒,現在卻邁向無盡的灰白。她的記憶晦暗模糊,我卻仍然記得那些交互。充滿壓力的生活,究竟什麼時候會垮下;她抱怨著做壞的制度,我卻想待在那,輕易消逝。


        窗邊的閃耀照的我眼睛刺痛,清脆如馬林巴木琴的天氣,是時候播放加藤大輝〈最後一舞〉了。


▲每當學校有音樂會時,我最期待的就是馬林巴木琴的演奏。那如水晶破碎般的聲響令人感到奢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