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220429

【夢 · 響】20220429高一音樂會

  狂風肆虐裙襬,按著使之不得揚起;操縱著身旁的全所有。我這樣想像著,戴上灰色的雲朵,這場旅行就此啟航。

「可愛いくなっていいですか?」
——〈女の子になりたい〉まふまふ

  夢,能讓人回憶過往,能操縱人的情緒,能讓個體發出最後的殘響。



  映入眼前的五線譜,流著每個演奏者對同一件事的情緒。寂靜而無聲,吵醒了在場的觀眾;沒有一個人不望向璀璨的光芒,寂靜是唯一鼓舞的方式。

  微乎其微,不可能會發現;就是從此開始,世界開始崩壞。帶著輕盈的步伐,幻化成風,脫去原本的節奏;和其他人沒有差別,只是無法察覺。察覺到的時候,早就太遲了吧。



「離開謊言之中,離開清醒之夢
尋回每雙眼眸,寄宿有真心的火種」
——〈清澄之夢〉Uniparity

  不想醒過來,面對自己的無奈;但是沒有人有義務成就你的夢想。響起吧!是彈性還是規則?是連續還是破碎?無論如何,此時此刻,正在為了自己而閃耀。綻放吧!終結吧!是時候為了自己而作夢:不是身體的控制,是自己的意志。繁瑣、規律、雜亂、一致,這是由夢響起的旋律。

「掻き消して、残響」
——〈殘響散歌〉Aimer

  這些在我眼中看似美好的想像,卻隨著那場煙火散去。周遭的眼光全都在否定我,肯定是這樣的吧!肯定是吧!那些和其他自我的對話,總令我感到不知如何是好。呵,少數就是劣勢。



  與老師捉迷藏,其實我們的接觸越來越緊密。拉著我一同奔去,我們不會後悔。這並沒有錯吧!那為甚麼要躲躲藏藏?那些膠著的觀念正存於虛空。又有一道光束劃破了天際,殘留的光線成了與你的同心圓。

  「但,只有我記得了吧。」

  玻璃碎裂一地,跪下去,看見那緋紅了嗎?那是我曾經存在的記號。



「壊れているの?
壊れ ているよ」
——〈-ERROR〉Niki

  黑白的人生,日復一日的重複上映。折斷,扭曲,不斷的累積;等待著崩潰的那一日:到時候就可以鬆口氣了。壓迫,緊逼,遵循和別人一樣的節奏,這就是群體,對吧。

  抹去面上的灰,落下的是今日的美好。從甚麼時候開始,明天已不令人期待。思緒模糊不堪,自己是否依舊存在,為這畫下句點:今夜不再。